【开学第一课】 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3-06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2023214-24日,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专业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从学习、心理、生活、安全等多个方面深入解析,主持班会。


班会课上,各辅导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学期的工作重心、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安全教育、网络诈骗、校风校级、诚信教育、根据不同专业特色做出新学期学习规划等方面展开。要求同学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强调以积极的心态投身学业,以饱满的热情面对生活,通过各个方面的努力,做好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表率,进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提出的要求。


在提到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身心健康和安全方面,提出以“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中心内容,加强个人防护,劳逸结合,保障自身身体健康;学习上要端正学习态度,为期末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对新学期做好规划,制定新的目标,培养优良学风;要注意个人文明言行和举止,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同时也要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保障个人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本次班会,既增强了同学们对新学期的期盼,同时又为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加强了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团结互助精神,培养了学生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走好新学期校园生活的第一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