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
时间:2022-11-21
 

1116日下午,海洋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组织召开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学院郑泽龙书记主持。

会上,院学工办邸泽军主任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情况,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院党总支曾令伟副书记做了补充说明,并传达了1115日教育部组织召开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和学校召开的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精神,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必须全员参与才能做好就业工作。王连明副院长部署了2023届学生的实习工作,结合目前我院在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就业自信心的思路。孙志雄副院长就近期的教学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了部署。


最后,郑泽龙书记作了总结,进一步明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首要任务,这是今后学院工作的指导思想,学院必须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来推进学生的就业工作,每位教师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学院的就业工作。通过对前几年就业工作的总结,学院已经找到了影响学生就业质量的问题,就应该下定决心开展教学改革,提高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的质量,培养学生应用所学的知识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自信心。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是为了提前部署我院明年的就业工作,使大家在思想上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做准备。会议还就后续的访企拓岗、毕业生的实习培训,以及个人简历的撰写、面试技巧、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工作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后续工作的思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