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ASP进校园暨神州希望网络安全校园行专题讲座
时间:2021-07-09

2021年7月5日下午14:30,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面向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开展“OWASP进校园暨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网络安全校园行专题讲座”。曾令伟副院长、黄宏健主任、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唐亮也一同参与。

 

首先,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安服总监王强(OWASP中国海南分会负责人)给大家介绍了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安全”,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且《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于2016年11通过,2017年6月正式施行。同时,根据网络安全行业目前的发展趋势,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安服总监王强讲解了网络安全工程师职业的发展方向,也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希望每个人趁年轻,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安服总监王强介绍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历程

接着,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监陈超给同学们介绍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情况。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工控系统、物联网及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为了适用新技术发展要求,等保从1.0进入到了等保2.0时代,在原先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将网络安全涉及到的安全审查、检测评估、安全监测、通报预警、案事件调查、数据防护、灾难备份、应急处置、自主可控、供应链安全、效果评价、综治考评等与网络安全相关的工作要求全部纳入其中,统称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并加以实施。

                          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监陈超介绍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最后,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安服工程师李泽华给大家分析了网络安全现状,并分享了自身的“网安之路”。目前企业面临的网络风险或者网络威胁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网站入侵、网页内容篡改、数据泄露、网络勒索、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一个网络系统不受任何威胁与侵害,能正常地实现资源共享功能,首先要保证网络的硬件、软件能正常运行,然后要保证数据信息交换的安全。

  

                                                                  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安服工程师李泽华对网络安全现状进行分析       

在分享结束之后,曾令伟副院长,黄宏健主任,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唐亮及海南神州希望网络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监陈超、安服总监王强、安服工程师李泽华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为同学们未来在网络安全就业方向提供建议,也希望大家在未来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发光发亮,把握自己的人生,成为最大的赢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