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大行动
时间:2021-06-07

什么是学风?
学风即学校的学习风气。从广义上讲就是学校师生员工在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等方面的风格,也是学校全体师生知、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学风对学生的成长起着重大的作用,对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将培养重心放在人才的培养,提高学生的科学知识水平和素养。

                      

优良学风包括:
1、勤奋
发奋努力,不畏艰难,锲而不舍,永不懈怠
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勤奋,是一切成就的来源,勤奋是成功的茎石。它不仅仅体现在学习中,更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达到真正的成功。

                       

2、创新:
不拘成规,敢为人先
一个富于创新精神的人,对所学知识会举一反三,敢于革故鼎新,善于古为今用,并且有群策群力的合作意识。

                             

3、求实:
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求实就是求是、求真,是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追求真理。不唯书,不唯上,但唯实,更唯真。

                           

4、严谨:
一丝不苟、认真负责
在生活中培养起做事严谨的习惯,对于我们自身发展而言,就会减少很多懈怠的空间,让自己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做有意义的事情,从而提高做事的效率,对我们之后的整个人生,对自己的命运,都有一定影响。

                       

学风检查行动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促进良好的学风建设,切实维护我院和互查学院正常教学秩序,不断提高我院学生培养质量。海洋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学风督察领导小组,在学院和互查学院学生中开展上课秩序、课堂文明行为等学风建设检查工作,制定《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一、检查时间2021年5月7日-2021年6月30日周一至周五二、

二、检查地点三亚校区三栋至八栋教学楼三、

三、检查工作安排

学院成立学风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学工办9306,小组成员根据《风督察工作值班表》(附件1)进行值班。

 长郑泽龙

副组长:孙志雄 曾令伟 

  员: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
检查内容

(1)学生上课迟到、早退、旷课等考勤情况。

(2)学生上课玩手机、睡觉等不认真听讲等课堂纪律情况。

(3)学生上课带早餐、穿着吊带背心、穿拖鞋、教室卫生等不文明情况。

要求: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全程参与学风检查活动,保证覆盖面,关注重点,狠抓细节,注重实效。

                       

 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学风建设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高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定万物生长一样,直接影响着学生学习成长。好的校风和学风,能够为学生学习成长营造好气候,创造好生态,思想政治工作就能润物无声给学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精神力量。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我校学风建设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