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工程学院 组织近870名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反响强烈
时间:2020-04-02
 3月9日下午,在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党政班子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提早部署安排下,通过微信工作群和QQ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确保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员工。我院身处全国各地近870名师生通过网络平台收看了直播。

课后,学院通过不同渠道的反馈情况,得知同学们反响非常强烈。一是强化对增强“四个自信”的更加深入认识。同学们纷纷对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对中国共产党短时间领导全国14亿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非凡领导力感到钦佩,可以看出来,同学们爱党爱国之情是非常强烈的。二是强化对敬畏生命理解的更加深入认识。看到疫情期间每天感染确诊死亡的患者,看到祖国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患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很多同学深刻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感受到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保尔对生命的诠释。三是强化对大学生使命担当的更加深入认识。看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奔赴武汉,无数的医护人员,无数的共产党员请战出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的堡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脚踏实地,扛起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