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0-18

热海大教〔201854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做好2019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订原则

(一)坚持依法选用教材的原则。注重教材的政治性、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课程必须使用已经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

1.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于20184月修订完成,新版教材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修订,各学院应组织学生选订新版教材,上课专业学生原则上应人手一本。
    2.
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课程的相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民族学院、人文学院),应对照《中宣部组织编写的已出版“马工程”教材名单》(附件1)逐一落实教材选用,同时组织学生订购“马工程”教材。
   
(二)坚持选优的原则。从提高教学质量的高度,优先选用近三年公开出版的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奖的优秀教材,各级规划教材,全国性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使用的教材。

(三)各学院要按照《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琼院办〔201347号)文件第四、五、六章中的规定做好教材的选用、评价和征订工作,杜绝选用二线渠道教材和已经停止出版的教材。

二、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确定选用的教材后按照教务处提供的表格和要求填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征订单》(填写时将电子文档中关于填写要求的说明性文字去掉),不按规定格式填写的不报订,由此所造成教材不能按时到位而影响上课的各学院自行负责。

(二)各学院要认真商定并审核所要选用的教材,用心填写征订单,不要错订、漏订、重订和多订,由此而造成教材积压报废的其教材费将由有关学院自行解决。

(三)各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对本学期所用的教材进行评价,评价表从教务处网站下载。教师按照所上课程对教材进行评价并填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选用教师评价表》;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对每门课程所选用的教材进行评价,在每个学生评价的基础上形成班级的评价意见并填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选用学生评价表》,公共课由开课单位负责。各学院在教师和学生评价的基础上形成本学院所选用教材评价情况总结。

(四)没有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教材征订工作而造成的责任事故按照《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试行)》(琼院办〔201326号)文件中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五)《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征订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选用教师评价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选用学生评价表》及各学院所选用教材评价情况总结的纸质版材料于20181214日前交到教务处教材管理9208办公室,同时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材征订单》和教材评价情况总结材料的电子版发到教务处邮箱。

 

附件:热海大教〔2018〕54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201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zip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