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花开的使命
时间:2019-11-25

  习惯而本能散发光芒的优秀品质,自然生长水到渠成的成功,让生命无惧无畏,有滋有味,生命因此饱满而从容。

  总会有人说,在最美的雨季,肆意的挥霍青春,才不枉你年轻一回。而我觉得,作为一个女生,应该在自己最美的年纪里多多丰富自己的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奋斗,是十多年的寒窗苦读,是疲惫中的暗自坚持,是暗夜里的燃起的灯火,是孤独时的寂寞的绽放。输了并不丢人,怕了才丢人。但我要做到,哭得酣畅淋漓,笑得盎然恣意。

  我来自一个小镇,大部分的时间是与爷爷奶奶和祖父母生活在农村,爸妈在外打工,小时候,觉得一切都自由美好,但随时光消逝,不光在思想上,还是生活上,一切都日异月殊。初二那年,祖父去世,我的心情压抑了很久,那段时间,我沉浸在悲痛之中无法自拔,因此成绩也一直在下滑。但来自家人的关爱和朋友的支持,我想明白了,如果我有足够的能力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个好的生活条件,有足够的能力使他们生活在一个良好的环境里,我便不害怕失去。这样,中考以年级第五的成绩考上了小镇的重点高中。可是,总有让你始料不及的惶恐。高二下学期,母亲突发疾病,在重症监护室足足呆了三个多月。其实,有时候我也会抱怨,所有的不幸好像都降临在我身上了,我也听过这样一句话“上天掌握着你命运的三分之二而你只有三分之一的把握”。所以从那一刻开始,我决定用我手里的三分之一赌上上天的三分之二,“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2016年9月,我成功被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入取,当拿到入取通知书的那天,我看到父亲嘴角上扬,那是我第一次回报父亲的礼物,我明白,努力总会被看到的。但第一次远去,便是与家距离4000多公里,路途上我并不觉得有多遥远,但是思念却很重。我不善于表达我的感情,走之前的那晚,奶奶一人在厨房偷偷地抹眼泪,我也看出,爸爸送我离开的那一刻,他满眼的担心,我也知道,母亲亲手为我装行李时的那一份不舍,我的泪在眼眶打转,但我还是怀揣着梦想和决心踏上了征程。

  升入大学,在生活上,除了基本的生活费会向父母伸手,其余的支出会自己外出兼职,一来减轻家中的负担,二来提升自己的生存能力,毕竟“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而且在军训期间表现突出,并获“优秀学员”。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信战胜昨日的苦难,迎接便是今天的成功。我也并没有松懈自己的专业课学习,也没有只限于自己的专业,也会在空闲时间在图书馆或者网上找一些课外书籍来看。在《告诉自己:挫折不怕》中学到,如果因自己的相貌而烦恼,因自己的家庭而自卑,如果因为学习遇到“寒潮”而退缩,你便永远不会长成大树。大一期间,也参加了很多志愿活动,收获很多,增强了沟通能力,也充满自信。去年也获得了校级的“自立自强”奖项,作为班级的干部,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恪守尽责。知识也许不会一辈子被需要,但是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也是对生活的尊重。在大二学期,努力学习,准备英语四级,希望会取得好成绩。大学期间,也沐浴着学校以及海南省政府的资助阳光,很感谢。作为家里的希望,我愿用自己的青春灌注我的梦想,磨砺过,奋斗过,机遇总会光顾你。真正的强者,不是不流泪,而是流着泪奔跑。我就是这种女孩,喜欢逆风飞翔,我想要的未来,我自己争取。

  每一个人,都拥有着一个梦想,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愿望,一生都为其努力着,浇灌着心血,经历的沧桑。“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我努力学习,让梦想陪着我睡觉,我会觉得这样的生活,这样的青春,才不会辜负自己一路的披荆斩棘。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个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一个十几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一个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成功。还记得“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祖国跨越了“雄关漫道真如铁”昨日,现在,“中国梦”又在指引中国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前进,那我们又有何理由驻足不前。“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也曾被否决过,也曾遇到过瓶颈,但是对于这些,我选择冷静面对。路漫漫其修远兮,梦想路上,每个人都有低谷,但是生活不就是刺激惊险不断,荆棘曲折不断,才会精彩吗?无论事实在我们的胸膛留下多少划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那我们就拥有重振旗鼓的激情,只要我们有生存的氧气,我们便拥有缔造激情的机会。

  众所周知,莫扎特是被公认的音乐史的神童,他很小就显露了音乐方面的非凡天赋和卓越才能。从莫扎特的童年中,就可以看出一个孩子对待音乐的积极心态,对艺术事业的执着追求。现在,很多人都追星 ,对我来说,他们不仅仅是作为明星出现在各大屏幕或者各大娱乐媒体的面前,他们也是一个平凡的人,只是他们的机遇比大多数的我们好,但又有谁知道他们背后流了多少汗水,花了多少心血。俗话说的好:“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我的印象里,有这样一个人,对于梦想从未止步,不懈努力地做更好的舞台呈现给大家。破壳而出是小鸡的生命哲学,打破原有的阻碍,而我们需要让柔弱的羽翼丰满坚强起来,舞于万丛之中。

  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该奋斗的年纪我不要选择安逸。不忘初心,不负时光,该开始的,要义无反顾地开始,该结束的,要干净利落地结束。

  韩雪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