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工程学院“牢记党史 坚定信念”主题演讲
时间:2021-11-24

 2021年11月17号下午15:30,在3栋教学楼307教室我院曾令伟书记以“牢记党史,坚定信念”的主题,向团学青学生干部及班级学生干部进行了演讲。本次演讲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同学们了解党的峥嵘100年。同时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演讲坚定学生干部理想信念,提高学生干部素质能力。

               

 演讲前,曾令伟书记向学生提出五个“一”标准,点明当前大学生应该具有一个目标、一项技能、一项运动、一些知识和一颗善良的心。目标指引前方的道路,掌握技能实现抱负,运用运动强健体魄,经典书籍传授人生经验,一些善良引领正确人生。这些标准、期盼从“德智体美劳”五方面要求学生干部自省自查,丰富自己的知识层面,自我提高素质教养。

 接着,曾令伟书记与学生干部们大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国共合作、土地改革,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再到1949年的成功建国,至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始了崭新的一卷。随后曾令伟书记又向学生们介绍了党对于经济发展的贡献,犹如三年经济的恢复,社会主义的改造,十年快速发展,直到现如今的现代化强国。坎坎坷坷的路上正是党的正确领导,使得中国一步一步走向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道路,这些如今回望依旧波澜壮阔无法在历史长河里泯灭的光彩,在曾书记的演说中引导同学们更加融入党史、牢记党史。

                

 本次演讲会议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引导学生正确树立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历史,从党的发展中吸取经验教训教导,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新中国”、“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追求的最终理想,也是人类社会的最终理想”。学生干部应该通过本次党史学习,积极学习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服务同学的同时,提升自我价值,为民服务办实事。我们的时代因为党的存在而光荣,时代也因为党的存在而繁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