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大学学生干部素养的构建》主题讲座
时间:2021-11-22

2021929号下午3:003201教室我院曾令伟副书记面向团学青学生干部召开了“大学学生干部素质的构建“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曾副书记向众学生干部分享了“如何做一个学生干部”经验并指点引导学生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不仅是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也是师生所共同的桥梁”,点明了学生干部的职责,明确班干所属的义务以及对于工作上的协助配合,强调了学生干部应具有思想成熟,有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的特点,应加强心中自我素质体现明确自己义务职责。

  

接着曾副书记向学生干部指明做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四大基本素质。分别是礼仪、素质、意识、能力。首先,学生干部应具有基本的礼仪。学生干部应时刻清楚自己身份,在行为言行上面做到干净礼貌整洁,以大方作为礼貌的基本公德。其次,学生干部要具备基本素质。在思想政治素质方面要有积极拥护党组织政治方向,在心理身体素质方面要有规律有节制,在道德素质方面讲究大公无私、先人后己的工作态度,并指出学生干部要以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严于律己,自我反省为立人之本。第三,介绍了学生干部应有的基本意识,如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安全意识、主动担任工作的责任意识、“个人像鹰,团队像雁”的团队意识以及将影响力凝聚力放在首位的创新意识,学生干部应树立正确意识,不忘初心。最后在基本能力方面告知团学青学生干部应做到组织、服务、交际、表达上提高自身能力,争做学生优秀榜样。

 

曾副书记提醒各学生干部应该了解自己在工作中需要处理好的若干关系,掌握自身义务以及工作要领。对于老师,要积极配合其工作并维护、尊重他们;对于同学,要热心关怀、服务帮助;对于各干部间,要相互团结,做到“防止一言堂,不做两面人”的工作作风。

会议尾声曾令伟副院长希望各学生干部从本次讲座中好好思考,以“学而不思则罔”的名言牢记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使命以便更好的服务于本院的学生集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