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的是命,堵的是路
时间:2019-11-06

糊涂的人一生枯燥乏味,躁动不安,却将全部希望寄托于来世

也许有人这样想过,我的人生只是虚度光阴,无济于事。但未曾想过,我们所有的生命都来自于自然的馈赠,它无比优越,但你却觉得不堪生之。

还记得1839年的那一天吗?还记得那海滩上的炊烟滚滚吗?毒品侵蚀着我们的经济,文化,辉煌近两千年的华夏文明在毒品的侵蚀下摇摇欲坠。我们的国家不在富强,我们的人民不在健康,我们不仅还要背负“东亚病夫”之称,还将大量的白银外流。人民已经是苦不堪言,中国已经渐渐衰落,却还有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吸食毒品。毒品就像湖中的水华,在无止境的蔓延,就像污浊的浑水,侵蚀着一个又一个脆弱的生命。

现如今,有人吸食毒品是因为心里没有寄托,寂寞,觉得吸食毒品这样的生活潇洒快活,更有些青年,为了毒品而放弃追求成功和幸福的道路,为了毒品,不惜一切,朋友、老师、同学,以至于那些爱你疼你的家人。自己亲手将正直花季的年龄,断送在毒品的路上。可曾想过,你的父母为你以泪洗面,你的朋友见你如见猛虎,害怕至极。毒品,给人带来的只有抹不去的痛苦,拭不去的悲伤,给自己带来毁灭与死亡。

如果说,地震、洪水是对生命的暴虐,对生命的摧残,那么吸毒就是对生命的蚕食,宛如饕餮,它扼杀的不仅仅是你的生命,还有你的前程,扼杀了你做人的良知。它残忍的将毒液释放在那些生机勃勃的花草上,它没有一丝同情向那个曾经充满理想信念的你伸出了魔爪,它摧毁了一具又一具健康的身体,就像病毒一样,原本只是将它看作制造疾病的主儿,却渐渐活出基因的样子,不断的进化,这个过程便是遥遥无期,且又百无聊赖。

那些悲凉,沧桑又无可奈何的眼神,那身上悲痛的伤口,却依然抑制不住毒瘾,那渴望的目光就在为犯罪制造良机,为了自身的安慰,不惜出卖家人,不惜倾家荡产,不惜坑蒙拐骗。何苦昧着良心,让自己走上不归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提出一系列加强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3年至2018年,全国共破获制毒物品犯罪案件4200余起,缴获易制毒化学品2万多吨,通过国际核查共拦截2344.8吨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破获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大案。我国已与13个国家建立了年度禁毒会晤机制,与缅甸、越南、蒙古等周边国家建立了12个边境禁毒联络官办公室,破获跨国跨境毒品大案800多起。看到这些数据,你会惊讶到,但是字字谠言嘉论,都在证明:毒品,简简单单两个字,却是让人走向无底深渊的魔鬼,是让人走向犯罪道路上的始佣者。

人是多么了不起的杰作,它却因生命短暂,而显得珍贵,又因为完美,而又显得高贵。人,万物生长,宇宙精华。毒品,却肆意吞食我们的生命,请让我们珍爱美好的生命,用我们宛如神明的洞察力,理智的战胜毒品,回到最初的善良与纯洁!

                                                                                                                  韩雪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