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昕
时间:2020-06-02


1.个人简介:

郝昕,男。198211月出生,河南省焦作市人,无党派;实验师。 

2.教育经历:

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3.工作经历:

20092月年至今在我校工作。2017年聘任为实验师;中国电子学会会员、海南省电子学会会员兼联系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海南赛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联系人(2015年至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组成员。

13年实验室管理和教学工作经历。现主要负责海洋信息工程实验中心电路原理(6301)实验室、数字电路实验室(6302)、模拟电路实验室(6303)、PLC实验室(6304)的管理工作;参与学院实验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具体组织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各项事宜;承担学院各专业的部分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担任2011级通信和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班主任,并在任期内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工作期间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均为“合格”。

工作期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参与实验室建设,协助领导拟订实验室设备采购计划和建设工作,并统计上报实践教学所需采购的耗材;参与我校 “海南省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特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评估工作。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管理工作。

2017年,在领导的指示下,组织管理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海南赛区“LPC杯”颁奖会在我校召开的各项工作。

2022年2月,在领导的指示下,组织管理海南省电子学会第七届代表大会暨2021年海南海洋信息技术论坛三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分会场的各项工作。

4.教学成果:

[1]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海南赛区二等奖指导教师

[2]2015年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优秀奖指导教师

[3]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海南赛区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4]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

[5]2018年海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指导教师、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6]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海南赛区二等奖指导教师

[7]2020年海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指导教师、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8]2020年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新工科通信工程卓越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施”项目组成员

[9]2021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项指导教师(共同指导)

[10]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4项指导教师(共同指导)

[11]2021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项指导教师(共同指导)

[12]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铜奖指导教师(共同指导)

5.科研成果:

【1】2019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新工科背景下的应用型本科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的改革与研究---以电子工艺实训课程为例”,项目编号:RHYJG2019-08,  参与

【2】2020年海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新工科背景下的应用型本科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的改革与研究---以电子工艺实训课程为例”,项目编号:hnjg2020-91,参与

【3】2021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新工科电子信息类“赛教互促”式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与课程串联研究”,参与

【4】2021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网络模拟器eNSP在《计算机网络》实验课程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参与

【5】2021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模拟电子技术》实验课程思政模式的教学改革研究”,参与

【6】2017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基于《PLC 与电气控制》课程的延伸式教学模具的开发及应用研究”,参与

【7】2014-2017年教育部、财政部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职教师资培养开发项目子项目“数字化资源平台建设”,参与

6.其他:

(一)代表性论文(近3年) 

【1】龙顺宇,杨伟,邝国旺,郝昕,陈美伊.立创EDA软件在电子工艺课程BJT共射放大电路实训中的应用[J].电子制作,2019

【2】龙顺宇,傅啟才,杨伟,郝昕.基于应变电桥与CS1237的高精度电子秤设计[J].电子制作,2021

(二)专著与教材 

【1】孙志雄,雷红,龙顺宇,郝昕.《数字电子技术实验》[M].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ISBN:978-7-5124-2963-519万字,第四主编。

Email41532864@qq.com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