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3-03-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促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31日,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多数党员及部分师生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泽龙和副书记曾令伟主持。

会上,教工支部书记刘世杰、学生支部马哲尧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汇报了支部年度工作开展及个人履职情况。会议紧扣职责、紧贴亮点、紧盯短板,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党支部建设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拟定了2023年工作的任务清单。按照大会的议程,与会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对支部和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郑泽龙书记、曾令伟副书记分别对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进行了点评。


会议对两个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海南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二是继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探索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联合共建机制,以及“三会一课”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创新开展好支部工作;三是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争取更多的师生向党组织靠拢。会议要求围绕学校今年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学院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实绩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