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事局审核组刘陶军一行来访我校
时间:2020-07-07
                               刘世杰

6月30日上午,我校校长陈锐、副校长杨兹举在行政楼会议室共同会见了海南海事局审核组刘陶军一行。

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张洪斌主任主持张洪斌向审核组汇报了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跟踪审核整改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解决措施

陈锐向审核组介绍了我校航海教育建设规划,他强调,航海教育对我国开发和利用海洋、巩固海防、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学校充分认识航海类专门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根据有关标准进一步改善航海类专业教学条件、加强实践教学条件建设以及加强“双师型”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号角已经吹响,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海南教育,突出海洋特色,加快教育建设步伐,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航海教育资源和教育理念,稳步提高学校航海教育质量培养。学校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办好航海类专业(学历教育)以及各类社会船员培训。

刘陶军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自转海以来高起点规划和发展航海教育,把培养航海人才作为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做出重大贡献。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希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按下航海教育“加速键”,不仅要保持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稳步提升,还要营造国内一流的航海教育环境我们愿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一道共克时艰,共促航海教育发展,共同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