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行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学习专题党课
时间:2018-11-22

10月17日下午,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党务工作负责人郑泽龙为全院党员师生上了一堂《学思践行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为题的党课。

郑泽龙首先带大家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出了“学思践行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的主题思想。郑泽龙表示:一是紧跟形势,明确增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结合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教育系统目前存在的问题,必须警钟长鸣,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是全体党员同志牢记身份,明确义务,不忘初心践行党的宗旨。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党员义务。三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深、悟透、弄懂、践行好一个“深刻把握”和十一个“深刻理解”。

 

 

郑泽龙在总结时表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学院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都必须紧跟形势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们要主动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个人的业务工作、学习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党支部要设法深入研究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结合,使支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工作中唱主角,学校的一切工作才能传到到末梢,才能有效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协助行政工作负责人朱剑锋,各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聆听党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