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和“纪委说纪”宣讲活动
时间:2024-01-02
  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学院党总支安排,12月25日,学院孙志雄副院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为教工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孙志雄带领支部党员从现状、政策、使命等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使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到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要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水平等四项人才培养“新基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纪委说纪”宣讲围绕“立德树人,清廉从教”主题开展,刘世杰副书记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使支部党员再一次受到深刻的警醒,认识到违法违纪给党和人民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警示党员不要违反政治纪律、背弃初心使命,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推进“清廉热海院”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