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3-12-21

  12月15日,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院党总支书记郑泽龙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今年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郑泽龙从什么是习近平文化思想、如何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怎样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使与会的党员明白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深刻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以坚定的文化自觉、宏阔的历史视野、深远的战略考量,就文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郑泽龙强调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内容,并将价值观的教育与“立德树人”、“四个回归”相结合,分析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我院存在的问题,要求党员们要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导实际工作,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们初步了解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基本内容,认识到习近平文化思想饱含着新时代的教育理念和创新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地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主题教育的成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