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04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为进一步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629日至30日,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629日上午,学院师生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走进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琼崖地方组织的诞生地,是琼崖革命斗争23年红旗不倒的策源地,为我们留下一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

下午,前往海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了海南是一个多元文化的交汇之地。千百年来汉族、黎族、苗族、回族等各民族文化在热带海岛的摇篮中汇集、融合、发展,形成丰富多彩的海岛文化。通过参观,对海南的经济文化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大家表示,作为岛上高校的知识分子,有责任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630日上午,党员们前往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当年解放军渡海作战解放海南岛的峥嵘岁月。随后,大家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缅怀之情共同瞻仰了“军民共铸热血丰碑,解放海南业绩永存”纪念雕像。在热血丰碑前,全体党员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使命,努力把专业学习和工作成效体现在加强学习、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活动之余,学院领导还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工作,走访了佛照(海南)科技有限公司和岳阳长炼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洋浦分公司,与两家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努力推进我院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