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工程学院 清廉热海院之纪委书记说纪活动(第二期)
时间:2023-06-02

“廉者,政之本也。”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说:“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530日下午,海洋信息工程学院《清廉热海院之纪委书记说纪活动》第二期和《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主题教育宣传党课,在9304会议室举行。为培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海洋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曾令伟书记主讲。主要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洁自律的内在含义、廉洁自律学习榜样、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四个方面论述。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接着开展廉洁自律的内在含义交流研讨要求全体党员明确了解廉洁自律是党和国家的性质决定的;廉洁自律是做人的道德基准;廉洁自律是做事的行为准则。

随后曾令伟讲述了廉洁自律学习榜样赵博同志的光荣事迹。他说道:“赵博同志始终把自己看作革命队伍中的普通一员,从不搞特殊化。赵博同志这种廉洁自律精神是值得我们在座的全体党员去学习的,并要求身为党员的我们更是要以身作则。


 

会议最后,曾令伟强调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表明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要求全院师生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廉洁自律并守住底线,从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监督上做到廉洁自律。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始终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和自我教育,践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遵守纪律规定,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一直以来,学院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通过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视频、专题学习等形式,加强对全院教职工的廉政廉洁宣传教育,扎实开展“三不”一体建设,引导全院教职工筑牢廉洁自律堤坝,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