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5-05

202354日,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哲尧同志主持。


她强调,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一项规定动作,要深刻认识此次读书班的重大意义。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总要求的关键环节,是全面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读书学习,全体学生党员要带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首次集中学习。张文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开篇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这是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学生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畅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感悟,并提出努力方向。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支部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专题党课等方式,谈感想、说体会,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为推动我院教育教学发展的不竭动力,强化以读促学、以读促思、以读正风、以读促干,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