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4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于2023415日晚在教学楼9304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参与本次学习活动的有学生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会议由徐凤珍同志主持。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质,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支部委员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体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提升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和国家安全观,要求学生党员加强学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这一讲话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下,师生共看由省委国安办、省国家安全厅主办,海南省电视台自贸频道承办,一飞(海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无人机飞行表演活动。

 此次大型无人机飞行表演活动共600架无人机在空中变幻出多幅画面,展示了我爱中国”“我爱海南”“警察与长城等国家安全元素,以忠诚有我,丰碑无名致敬隐蔽战线无名英雄,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公民举报电话12339”等标语有力宣传国家安全理念。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国以安为宁,业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同学们,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要从你我做起。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很好的普及、宣传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安全教育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