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2

山林巍巍,骄阳灼灼,五指山孕育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沃土,见证了海南革命不畏强敌、艰苦奋战的奋斗历史。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9日-20日,我院学生党支部赴五指山市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篇章。历史陈列馆中党员同志们学习感悟了琼崖军民浴血抗战、爆发白沙起义、创建五指山中心根据地、开展三大攻势、配合野战军解放海南等历史事件及解放后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地区的变迁和发展。在陈列馆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这是继续奋斗的再出发。



海南省民族博物馆是海南黎、苗族人民精神寄托的重要载体。在这里党员同志们更直观地了解悠久的海南历史、海南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和富有黎、苗、回族传统文化的各类文物和资料


琼崖公学旧址,在共产党先辈曾经学习过的地方,党支部书记吴秀丽老师上了一堂《孤岛不孤,红旗不倒》党课,鼓励党员同志再接再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站在时代潮流前列、站在攻坚克难前沿把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学习之余,党员同志来到牙胡梯田实地感受勤劳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生活。 



百年党史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激励青年党员以功成不必在我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谱写时代新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