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生态环境学院、商学院成功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5-08

“我!我!在这边!这边!”4月23日晚,四栋报告厅气氛活跃,时不时传出同学们踊跃抢答的声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我联合生态环境学院、商学院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商学院的同学们精彩的开场舞后,全体老师、同学们肃立齐唱国歌。校党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世运老师致开幕词并表示,结合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的形式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使同学们自觉体悟党的奋斗历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之一,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全校师生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希望全体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跟党走。

经过初试、复试层层选拔,共有六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本次知识竞赛共设置星星之火”、“薪火相传”、“为党颂歌”等三个比赛环节。在第一环节“星星之火”中,参赛队伍牟足了劲儿,均取得不错的成绩;第二环节“薪火相传”中,参赛队员集全队之力,争取在规定时间内迅速作答,锋芒初露;第三环节“为党颂歌”更是扣人心弦,比的是手速,更是团队协作的考验。各个比赛环节中,选手们你追我赶,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甚至进入了加时赛。此外,为了丰富活动内容,生态环境学院带来了红歌串烧,我院准备了诗朗诵。观众抢答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跃跃欲试,真正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活动尾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波老师作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的表现,也欣喜地看到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竞赛的熟练掌握,更对现场同学积极参加互动表示欢迎。宣传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吴启学老师、宁波老师、王世运老师分别给获奖队伍颁奖。随着全场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比赛落下帷幕。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