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第二期|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反腐倡廉
时间:2021-04-28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底线,4月21日,曾令伟副院长给全院党员及发展对象带来题为: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反腐倡廉,这也是我院“党课开讲啦”第二期活动,党课在9304会议室举行。

曾令伟副院长从三个方面着重介绍党员同志在贪腐面前应如何面对,首先党员同志应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历来是党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立党之本。并详细介绍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领导人是如何解决腐败问题。其次,曾令伟副院长例举出“小官巨腐”的肖绍祥、曹鉴燎、马超群腐败案例,俗话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官巨贪”处于最底层,是群众身边最熟悉的人,更多的还是地方的“父母官”。这些案例增加了警示教育的冲击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成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的“活教材”。最后曾令伟副院长从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反腐倡廉提出党员干部应算好人生的七笔账,要时刻牢记并身体力行“无慎”。“问渠哪的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党员干部只有算好自己的“人生大账”,不算“糊涂账”,才能把握人生航向不偏离,才能在政治上保持头脑清醒。

这是一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直抵心灵的廉政教育课程,更是一次净化心灵、弘扬正气、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之旅,必将在党员干部心中铸就永远鸣响的警钟。不管时代如何变迁,每名党员廉洁自律的思想之弦永远不能松,筑牢思想和行动的防线,在工作和生活中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紧绷“廉政弦”,把党风廉政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以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