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课开讲啦!”第一期活动
时间:2021-04-12

在党的100年华诞之际,为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深化课程思政工作。45日,我院在9304会议室举办“党课开讲啦!”第一期活动。本期党课由党总支书记郑泽龙主讲,主讲题目为:学史力行,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共30余人参加学习。

郑泽龙书记指出,宣传教育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思想保障,课程思政是高校教育中重要的宣传教育工作。在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时代使命,是高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此外,郑泽龙书记强调,课程思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时,郑泽龙书记指出,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还存在诸如:专业课教师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认识不到位,缺乏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学的方式方法,部分工科学生对思想政治教育存在片面的认识等的问题。最后,针对如何解决对课程思政的认识问题,郑泽龙书记认为,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教学有效融合的方式方法,是高校教学主管部门、二级学院、专业教师需要思考和设法解决的重要工作,需要从制度、机制上给予保障。

在讨论环节,与会师生党员就党史学习、课程思政改革、学生专业学习存在的困难各抒己见。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纷纷表示将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