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业务 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时间:2020-11-20

2020年11月4日下午信息实验中心409,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泽龙《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题为全院党员师生上了一堂党课。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郑泽龙书记强调高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围绕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实施,“新时代高教40条”就是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制定的,所以必须明确“新时代高教40条”意义总体思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明确“新时代高教40条”目标原则和主要任务,加强教育教学工作的组织实施。

郑泽龙书记结合学院的实际,探讨了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的思路,要求党员教师要带头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学紧密融合,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善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特别要注重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加强学习过程管理,严格过程考核,改革考试形式,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增强创业就业能力推进慕课建、用、学、管,加强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深化协同育人机制,加强产教融合,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专业学习平台。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党员教师结合学院的情况,积极思考,主动工作,带头完成学院布置的工作;学生党员带头积极配合、协助学院的工作,更好的推进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