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海口开展“新时代党、团建协同创新机制研究和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4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全院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2019年10月30日,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在李洋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组织开展“新时代党、团建协同创新机制研究和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李洋老师组织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人员召开会议,讲清楚调研安排,对外出的注意事进行叮嘱,强调了一定需要注意个人的人身安全问题。

参观海南省博物馆,观看了海南的发展变化的展览,全面展示70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未来海南建设的美好前景。

海南从革命、建设到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伟大成就。大家感受到海南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现在生活质量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同学们幸福感油然而生。

海南革命烈士纪念碑,怀着虔诚的心向永垂不朽的革命烈士鞠躬,阅读碑文,感受革命烈士为民族,为人民,为解放琼岛奋斗立下的伟大功勋。

白沙门纪念碑,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向在解放海南,在这里渡海作战中牺牲的英烈们鞠躬,以表达我们对英烈们的无限崇敬和亲切怀念。阅读纪念词,纪念长期坚持琼岛革命斗争和英勇渡海作战中牺牲的烈士,表达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

10月30日上午,大家来到海南大学进行参观,并与海南大学海洋学院的学工办的李老师,团委书记郭老师进行进行座谈。大家从海南大学东门进入,李洋老师一路给大家介绍海大的情况,带大家感受海大的大学氛围。座谈会上,李洋老师讲诉了我校的现况;海南大学的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海大的发展史,让大家有决心,有信心相信学校会越来越好;海南大学的郭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学生党、团如何共建的经验。随后针对党、团建设和开展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交谈。通过座谈,大家听闻海大在艰苦的条件下,也取得较好的成绩,感慨我们自己面对艰苦条件的时候,也需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作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不但自己要勤劳上进,也要带动身边的同学,起到带头作用,为热海大的发展做贡献。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11月1日上午,大家参观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李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杨善集、王文明、冯白驹为代表的琼崖共产党人,讲述了琼崖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和坚强品质,随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是中国共产党琼崖地方组织的诞生地。琼崖共产党人从这里走来,建立武装,建立革命根据地,创造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奇迹。

此次海口实地调研,让大家感受到海南的变化历程,通过参观革命纪念地,重温党的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前辈,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通过参观海南省博物馆,了解海南历史,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通过党建促业务,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巩固共青团组织的根本价值和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大家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争作表率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坚定理想和信念,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学生,要结合本次调研的主题“新时代党、团建协同创新机制研究和实践”提升自我价值,带动身边同学,不断创新,积极实践,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热海大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