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发表时间: 2019年02月28日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080703通信工程

业年限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能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及海洋领域发展需求,具备通信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掌握现代通信技术、通信系统与网设计原理及方法;能够从事通信及信息技术、通信网络、通信系统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等工作的工程应用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高级程序设计、数字电子技术、通信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现代交换技术、移动通信系统、计算机通信网络、卫星通信、光纤通信技术等。

就业方向电子、通信类等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及应用;在电信、交通、金融、国防安全等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通信系统和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设计、开发及应用等工作。

相关附件: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学科建设 在线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