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二届电子应用技术竞赛颁奖典礼暨能力提升年专题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2-06-10

202268日,海洋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电子应用技术竞赛颁奖典礼暨能力提升年专题活动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莅临颁奖典礼会场的有学院郑泽龙书记、王连明副院长、孙志雄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雷红、唐亮等多位老师,以及赞助单位三亚高新企业服务中心、新华三集团的领导,参加颁奖典礼还有参赛的114名同学,以及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代表。颁奖典礼由李艺锋和吕菲同学主持。

本届竞赛于523日开始,经过一周的制作、调试、实现题目功能、撰写设计报告,于527日圆满结束。共评选出一等奖12人,二等奖24人,三等奖33人,成功参赛奖45人。主持人依次宣读了竞赛获奖名单,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赞助单位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

 

  颁奖典礼上,获得此次竞赛一等奖的芦照煊同学代表发言。分享了他竞赛过程中的心理感受,解决问题的切身体会,深刻体会参加竞赛的意义,就像他在发言中所说:“这次比赛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它像一个跳板,让我们跳到更高的地方。大家可能和我一样在比赛期间每天都要从休息时间中挤出45个小时来完成赛题。为了提高测量电压精度,一个运放电路就重做了好几个版本。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半夜12点,还有同学问我单片机内存溢出的问题如何解决。现在回头看这次比赛,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赞助单位新华三集团柏根军总经理代表集团进行讲话。祝贺此次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介绍了新华三集团情况,表示企业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学校合作,为培养人才做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王连明副院长代表学院发布并精彩解读了院徽。指出院徽不仅能够展示学院的办学理念、特色、文化和精神内涵,而且能够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并从院徽的形状、院徽中的图形、色彩等元素,介绍了院徽的设计理念和精神内涵,鼓励学生做到“自觉、自悟、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努力成才。郑泽龙书记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祝贺本届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为这次竞赛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鼓励同学们秉持“自觉、自悟、自立、自强”的精神,学好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成为院徽阐释的太夜空中明亮的一颗星。

 

大会在欢快的乐曲中圆满结束,学院领导与嘉宾、师生合影留念,期待着下一届更具成效的竞赛,不断提升我院师生的能力,打造学院的办学特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