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院内 电子技术应用竞赛答辩评审会
时间:2022-06-06

2022年5月29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答辩会上半场),下午1500-1800(答辩会下半场),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在电子信息实验楼66409实验室成功进行了第二届院内电子技术应用竞赛答辩评审会。答辩会议由龙顺宇老师主持,王连明副院长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谢鑫刚和马增辉老师担任评审专家组成员,本次评审会总共对38组参赛队(计114名学生)进行了答辩评审。

专家组组长王连明副院长向参赛同学们解释了命题意义、评分细则和计分权重,综合考虑了甲组、乙组题目难度和知识点考察范围,从设计报告、设计功能、展示答辩等多方面考察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设计报告考察了同学们理论分析与计算、电路创新与拓展、测试方案与结果、报告结构及规范,设计功能考察了同学们对竞赛题目的把握和功能项的实现,展示答辩考察了同学们的解说能力、编程思路及核心源码。这些考核指标体现了“推拉式”教学思想,也体现了新工科背景+应用型本科院校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具体要求。

                                                                                图1 专家组组长王连明副院长讲话

答辩会场秩序井然,同学们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向评审专家展示竞赛作品、演示功能现象、阐述作品思想、畅谈拓展创新,答辩会场严肃中带有活泼,紧张中伴着欢乐,俨然成为了一场师生间的学术讨论会,参赛同学会后表示受益良多。

                                                                                        图2 答辩现场情况

 

本次答辩会共产生一等奖4组、二等奖8组、三等奖11组,成功参赛奖若干。电子技术应用竞赛是海洋信息工程学院的常规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其目的在于推动我院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