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电专业组织学生赴“探索一号”科考船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0-12-17

1216日上午,我院船电专业组织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学生登上“探索一号”科考船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据科考队船员介绍,“探索一号”船长94.45米,主机功率达12000马力,续航能力大于1万海里。船舶搭载综合实验室、地质实验室、地球物理实验室等10余个实验室,并安装有深海作业绞车系统、测深系统等辅助机械,具备开展深海科学考察和试验的能力。20201128日,“探索一号”科考船运载成功完成万米海试的“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胜利返回三亚。

“探索一号”科考船上,船员带领同学们深入驾驶台、实验室和机舱进行现场教学,同学们与各类机械设备和通信导航系统面对面接触,使原本深奥抽象的理论知识变得生动具体。通过本次实践教学,同学们对海员职业也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坚定了航海理想信念。

郑泽龙书记强调,实践教学是巩固理论知识的有效途径,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的重要环节,要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实践教学工作。船电专业老师表示,会扎实开展实践教学,锤炼学生的专业技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