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积极开展办学交流
时间:2020-10-26

1019日,党总支书记郑泽龙带领通信专业一行4人访问海南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旨在交流通信工程专业3+2”高职教育的办学概况以及探讨后续课程设置、教师教学等问题。海南工商学院副校长罗爱玲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俊,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谈交流。

会谈中,海工商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罗俊对我院一行人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工商信息学部的发展历史和组织架构,随后郑泽龙书记简要介绍我院概况,双方进一步了解对方学院和专业的基本情况。

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杨许铂、课程负责人黄宏健师分别对3+2学生来我校后的课堂表现、作业考试情况、课程、实验设计问题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双方在初步了解的基础上,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详细讨论了3+2学生专业课基础、高数课程设置、教师教学方式、学生管理等相关问题,双方还进一步就加强3+2学生实践能力,加强专业技能培训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交流和探讨双方达成共识,认为当务之急是要考虑两校课程衔接问题,学生基本知识是必须掌握的。在课程教学上,不必太侧重理论知识面面俱到,而是教授学生熟悉基本体系和知识,加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学生学到一技之长,为学生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谈结束后,我院还参观了海工商职业学院的通信专业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课设置,实验设备选择,学生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