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类特色学科建设

发表时间: 2022年04月24日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学科建设是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引领四大功能的基础,是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首要因素。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坚持“突出重点、培植特色、加强应用”的学科建设方针,并将学科建设与学校定位紧密结合,努力推进面向海洋探测应用的电子信息类特色学科建设。

学院已于2021年获批电子信息(0854)专业硕士授权点,目前正在申请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硕士授权点的获批将有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水平。  

学院目前拥有省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特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2014年获批建设的第一批“海南省高校特色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并于2018年通过了海南省教育厅组织的验收,成为海南省第一批10所省级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之一。  

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充分发挥已有平台优势,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促进科学研究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相关附件: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学科建设 在线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