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康小平院长开讲党课—《敢担当,有作为》
时间:2019-12-09

20191125日,康小平院长在9304会议室为17级信本、19电子信息类、船舶、通信3+2的全体班委上《敢担当,有作为》党课。

康小平院长就“何为担当作为”、“担当是党员的基本素质”、“为何要强调担当作为”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担当作为”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

这次党课是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共产党员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怎样做才能更好的使自己发展,如何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首先,同学们对党的性质有了充分的了解,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很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其次,通过学习也让同学们端正了入党动机。正确的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动机,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经受住党组织的各种考验。

通过这堂课,同学们都知道了担当是一种责任,担当是一种能力,担当是一种工作作风,担当是一种思想境界。康小平院长教导我们,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一种高尚的政治品格,一种必需的履职能力,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同学们都牢牢地记在心里,受益匪浅。

做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按党的要求严格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三个代表”,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自觉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提高自身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