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大型实景剧《红色娘子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6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性信念,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1013日,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在郑泽龙书记,康小平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老师同学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大型实景剧《红色娘子军》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以缅怀老一辈革命战士光辉历程,弘扬革命传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主线,在红色娘子军事迹长廊里,党员追忆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洗礼,铭记入党初心。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19315月,在中国海南,第一支完整建制的娘子军成立的故事。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风尘浸染的历史文物使在场的每个人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了党的事业奋斗不息的伟大胸襟和无私情怀。

 

《红色娘子军》主要事件均为娘子军牺牲者和幸存者的亲身经历,场景大都选取在当年战场的实景中拍摄,片中展现了抗日时期红色娘子军震撼人心的悲壮情怀,海南岛优美的地域风情,真实再现了当年红色娘子军的英雄形象。

重温红色经典,党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缅怀革命英烈,党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和幸福家园。

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