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观影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1-0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思想,弘扬新时代爱国精神,结合学校、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1017日晚,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在郑泽龙书记,康小平院长的带领下党支部共同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重温祖国与人们走过的70年峥嵘岁月,感受祖国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征程。感受到了华夏儿女的赤诚之心,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影片用七个篇章,七段独特的生命体验,聚焦小人物的家国情怀和奋勇拼搏,跨越历史,记录了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勾连全民共同的爱国记忆。真实再现了1949年开国大典、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排夺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着陆、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七段历史时期中,一个个普通人在时代大潮中与祖国同担风雨,勠力同心成就历史辉煌,披肝沥胆书写强国传奇的庄严时刻。初生、探索、崛起、回归、绽放、闪耀、荣光,七个故事诉说着对参与建设祖国的每一个无名英雄的缅怀和致敬,唤醒了每一个国人心中刻骨铭心的时代记忆,激发了在场教职工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与对时代使命的责任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