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郑泽龙书记开讲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点》
时间:2019-04-28

   2019424日下午,海洋信息工程学院郑泽龙书记为全院党员师生上了一堂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点,创新提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院长康小平,各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郑泽龙书记在讲党课过程中,采用PPT形式,理论结合实际,从《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重要意义,遵循的原则,主要内容,对党支部职责的具体规定,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方面的规定,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各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的规定,党支部工作机制的设计,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的要求,党支部委员会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方面的措施,抓好党支部建设的责任方面的规定,贯彻落实方面的具体部署等十一个方面对《条例》进行详实的解读。 

             

  郑泽龙书记在总结时表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熟练掌握运用,真正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的精神上来,使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