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陈锐校长到会指导
时间:2019-04-15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好二级单位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年4月11日,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9栋304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书记、校长陈锐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郑泽龙同志、康小平同志参加会议,副院长朱剑锋同志及学院办公室、学工办公室、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泽龙同志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郑泽龙同志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对照要求,从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意见,提出了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陈锐校长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学院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会前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中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进行,做的非常认真,是一次符合学校要求、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议。 

   陈锐校长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建的根本,放在首位。发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的作用,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瞄准靶向,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要抓好教师专业精神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当好学生引路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上下功夫。要提前谋划做好学院学科专业、硕士点的建设。 

   郑泽龙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陈锐校长到会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态学院党总支班子和个人将认真按照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提出的整改措施和陈锐校长提出的要求,认真梳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抓好党建主业,使学院的各项工作在党的指导下高效运行,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敢闯敢干敢试的特区精神,做表率当先锋,坚决扛起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和学校转型发展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