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工程学院赴民族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8-12-04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将党的教育与爱校教育、爱国教育、民族教育紧密结合,提振我院师生“精气神”,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学校转型发展再出发贡献力量。2018年12月1-2日,海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弘扬革命精神,爱党爱国爱校,我为海南自贸区建设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4名党员师生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加。

                 

  12月1日上午,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首先参观学校五指山校区,学院党务工作负责人郑书记带领大家实地走访了老校区每一座厚重的教学楼、宿舍楼、田径场,并详细讲解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琼院人”闯先建业,艰苦办学的艰辛。接着参观了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大家驻足馆内,了解黎族先民文化,感受民族地区厚重的历史和古人勤劳智慧的结晶。下午,来到五指山革命纪念园,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看党史陈列馆、聆听讲述,了解革命先烈们为民族地区斗争求解放的光辉历史。

                  

                  

  12月2日上午,大家来到白沙起义纪念园,怀着虔诚的心向永垂不朽的革命烈士鞠躬,跨时空、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为民族自由求解放斗争胜利立下的不可磨灭的伟大功勋。接着徒步行走在海拔800米革命老区最美民族乡村——什寒村,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海南黎苗族人民经济社会文化生活新变化;下午,沿琼乐高速公路返程途中,大家近距离感受海南省改革开放40年来海南交通发展的新变化和海南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初心不负,踏寻前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通过了解学校发展历史、黎苗族先民文化、民族斗争求解放历史、民族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内心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入党誓词,发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坚定跟党走,为中华民族复兴、海南自贸区建设和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永远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祖国。

相关附件: